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臺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sdgs管理實務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北csr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esg線下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csr線下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早上好的簡短走心文案 一、轉瞬即逝的努力,都是偽努力。間斷性努力的人,遲早一無所成。常態化的努力,才是真努力。早上好。 二、不必在一件別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痛,會累,會心碎。事實上,到最終,你不是跟事過不去,反而是跟自己過不去。早上好。 三、最容易讓人感覺到溫暖和激動的是陌生人,是因為你對他沒有期望。最容易讓人感覺到心寒和悲哀的是親人,是因為你愛他們。早上好。 四、真正的生活便是,積極做好每天你分內的事情。不索求當前與你無關的愛與遠景。不糾纏于過多情緒和評斷。不妄想,不在其中自我沉醉。不傷害,不與自己和他人為敵。 五、所謂成熟便是,你要習慣所有人的時冷時熱,還要看淡所有人的形同陌路。 六、不必去等明天,不必去相信始終,你所能做的,便是眼前。你所愛,為爾所為。沒有人會等你,在這動蕩不安的人生路上。你所能做的,便是讓自己更快、更強。 七、在風雨里仍然能夠大聲歌唱!淋濕的翅膀更加有力量,盡管眼淚依然會禁不住滑落,被淚水與汗水浸濕的臉頰仍然還能夠微笑,腳步前進的方向始終不會停滯不會改變,不管最終結局怎樣。 八、尊嚴這個東西,其實是和欲望成反比的,你想要一個東西,就會變得卑躬屈膝,死纏爛打,而當你對眼前這個人,這件事情毫不在意的時候,尊嚴就會在你心中危峰兀立。——劉瑜《余歡》 九、摔倒并不可怕,人生有兩條路一條用心走,叫做夢想;一條用腳走,叫做現實。心走得太快,會迷路;腳走得太快,會摔倒;心走得太慢,會蒼白了現實;腳走得太慢,夢不會高飛!心懷希望,做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人生便是不怕折騰,在生機勃勃的歲月里,挑戰自己!我能!讓你的臉面向陽光,讓心在歷練中慢慢堅強,努力讓自己高傲的飛翔。 十、不管你在何時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以后就不要停止。不管你在何時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以后就不必悔恨。有夢想在的地方,地獄便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遲早輝煌! 十一、人會長大三次。第一次是在發覺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時候。第二次是在發現盡管再如何努力,終究還是有些事讓人無可奈何的時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會無可奈何,但依然會全力以赴爭取的時候。 十二、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情緒都無法控制,即便給你整個世界,你也早晚毀掉所有。你成不了心態的主人,必然會淪為情緒的奴隸。請記住:脾氣始終不必大于本事。 十三、時間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人生百態,沒有誰能夠一路順風,只有嘗遍百味的人,才能活得從容。 十四、我一直都是不相信生活會無故地變得富裕而有情趣,那些都只是浪漫的妄想。因為我一生都充滿動蕩和不安。失敗不會主動傳授你知識,我通過蕓蕓眾生的無知、膽怯和愚笨來獲取真知。 十五、年齡越大,越學會了順其自然,不想再挽留什么,相信該在的不會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爭取必然,順其自然。遇見的人多了你才會明白,哪些人值得用生命去珍惜,哪些人只適合繞道而行。 十六、水再渾濁,只要經歷長久的沉淀,仍然分外清澄;人再愚鈍,只要施予足夠的努力,一樣能改寫命運。人生是一場漫長的對抗,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卻贏在最終。命運不會偏愛誰,就看你能夠追逐多久,堅持多久。 十七、活在昨天的人失去過去,活在明天的人失去未來,活在今天的人擁有過去和未來。我們對待生活中的每天若都像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去對待,人生定會更精彩。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上帝不會給你一張返程的票。 十八、生活熬過苦難,才會有回憶的笑談,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十九、簡單生活才是幸福生活,人要懂得知足常樂,沒有什么東西是不能放手的,所有的哀傷、痛楚,所有不能放棄的事情,不過是生命里的一個過渡,你跳過了,就能夠變得更精彩。 二十、別人能夠替你開車,但不能替你走路,能夠替你做事,但不能替你感受,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行走,成功要靠自己去爭取,天助自助者,成功者自救。 很精辟超走心的文案 一、要是在獲勝前止步,通常只能抱抱失敗;要是在艱難時努力,通常會收獲新的成功。 二、人若軟弱則是自個最大的對手;人若勇敢則是自個最好的朋友。 三、新的開始你要加油,不要辜負你的一生,讓自個活得更有意義。 四、奮斗令我們的生活充滿活力,責任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意義,常遇困局表明你在進步,常有壓力,表明你有目標。 五、賺錢,是一個不斷打磨掉你的自卑、懶惰、急躁、懦弱等人性弱點,塑造堅韌與力量的過程。你的內心會不斷增容擴充,最后變成一個遼闊的牧場,風和日麗,氣象萬千。 六、生命只是一個過程,漸漸的漸漸,只是偶爾的執著,偶爾的想念,偶爾的懷舊,偶爾扎著馬尾,偶爾的記錄下心情,也讓逝去的時光定格在美好的瞬間,讓老去的自個在文字中體會一份心境。 七、人生總有失意,總有不幸,要學會在坎坷中堅強,在逆境中成長,也許前路荊棘叢生,我們要懷著一顆淡然的心勇于向前,所有的艱難都會踩在你的腳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找準目標,堅持就是勝利! 八、能左右你生活的,永遠是自個。出生規定起點,選擇決定方向,心態左右生活。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愛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定其心,應天下之變。大事兒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敗看努力! 九、幸福的人生從來不是唾手可得的。加倍努力,我們才能一點一點靠近幸福。那些得不到的東西固然誘人,但我們已經擁有的這些同樣美好。多留心去關注這些我們已經擁有的東西,心里會感到幸福和滿足。 十、感情是爭不來的,愛你的不會隨便離開,不愛你的只能帶給你傷害。車走了還有下一趟,人走了還有下一個,這個世界誰離開誰都得繼續生活,希望你身邊從不缺人陪,愿孤獨的你,會有人等你晚回家。 十一、珍惜你的人,以你為重,疼你心中;為你擋風,對你情衷;為你動容,視你如命。你怎能不感動!不珍惜你的人,愛有何用,恨有何用;爭有何用,怪有何用;想有何用,痛有何用;你珍惜又有何用! 十二、你已經是個大人了,應該懂得如何區分清楚生活和愛情之間的關系,生活不是為了愛情而生,而愛情卻是基于生活依存。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愛情,但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十三、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能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么樣,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十四、生活中無論有什么閃失,統統是自個的錯,與人無尤,從錯處學習改過,精益求精,直至不犯同一錯誤,從不把過失推諉到他人肩膀上去,免得失去學乖的機會。 十五、不要怨天尤人,怨爸媽沒把你生得太聰明,怨老天爺沒給你好機會,更不要妒忌別人飛得比你快,安心做一只笨鳥,勇敢的向前飛!你要去做那只慢速前進的烏龜,趁那只懶惰的得意的兔子睡著的時候,去超過他! 十六、那些曾經讓你難過的事情,總有一天你會笑著說出來。那些讓你曾拼盡全力的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它存在過即有意義。不負此生太難,還愿不要太遺憾。 十七、低頭是一種能力,它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它則是清醒中的嬗變。有時,稍微低一下頭,或者我們的人生路會更精彩。人,心至善,情至誠,志必堅。人,得意時不可忘形,失意時不可失志。 十八、當你成功了,怎么說都是對的!因為,大家看見你臺上的風光、頭頂的光環!沒成功的時候,怎么解釋都是錯的,因為人們相信眼見為實!所以,你就埋頭干吧,別把時間浪費在解釋上!沒有委屈就沒有成長,沒有挫折就沒有成功! 十九、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我們都太專注于自個的傷口,忘了要去握住別人伸出的手。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有些事情,可以改變,我們就要盡力把它們往好的方面改變。 二十、能力配不上野心,是所有煩擾的根源。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你要想得到,就得學會付出和努力。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個的努力,去決定生活的樣子。 很精辟很走心的文案 一、人生中,沒有一種模式,比堅持不懈的努力奮斗,更能使我們過得理直氣壯! 二、無論你歷經了多痛的一件事,到最終都是會慢慢忘卻。這是因為,沒什么能敵得過歲月。 三、倘若你不樂意做,會找1個或好多借口;你要想做,會想1個或好多方法。 四、你走過的全部路,會變成記憶里的風景;你全部歷經,會變成你的財富;你以前的壓力,會變成你的禮物;你受的苦,會照亮你人生的路。 五、靠自己,才能無懼艱難,靠他人,永遠害怕風霜,別怪困難時沒人扶你,別怪危險時沒人替擋,只要你強大,困難就是小事,只要你勇敢,危險也能無視。 六、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鐘熱度。堅持才是王道,每1個你羨慕的收獲,都是別人努力用心拼來的,你可以抱怨,也可以無視,但記住,不努力,連認輸的資格都沒有。 七、永遠不要去嘲笑1個有夢想的人,這是因為萬一他的夢想實現了呢?你不是啪啪被打臉?就算他失敗了,他至少為夢想努力奮斗過,哭過,笑過,還可以再次啟程。你呢,能夠得到什么? 八、一個人的人生最終是由自己主宰,趁年輕想做什么就去嘗試,不要被其他人的喜好所束縛。 九、2019年已經過去了,你是否仍在一邊抱怨時間過得太快,一邊又把日子過得滿不在乎。試著花一分鐘讀首詩,花一小時做飯、跑步,花一天大掃除、看展覽或演出……在你樂意行動起來時,接下去的每一天,你都是1個全新的自己。 十、看人,不要用眼睛去看,容易看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聽,這是因為可能是謊言。倘若用時間,用心去感受,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 十一、一天的努力也許當下就會看到收獲,也許會積累起更大的爆發,但如果虛度,就一定不會有收獲。 十二、人這一生,誰也不會先知道自己的以后是什么樣子,所以不要用卑微的眼神去看別人,人都是平等的,要別人尊重你,首先你要先懂得尊重別人。在你痛苦時,留點空白給安慰,莫讓痛苦窒息心靈。在你煩惱時,留點空白給快樂,煩惱就會是浮云。 十三、我們總覺得不能改變現狀,因此產生自我懷疑。其實,我們的能力遠比我們想象中的強大,我們完全有能力可以為自己的全部選擇和生活承擔起責任。 十四、每1個懂事淡定的現在,都有1個很傻很天真的過去。每1個溫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1個悲傷而不安的以前。 十五、年紀輕輕就選擇安逸,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人生前期越偷懶,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心動的人和事。請記住,在能力與理想相匹配之前,一切舒適都是絆腳石。能用汗水解決的,就別用眼淚。從今天起,加倍努力! 十六、閉上眼睛,清理你的心,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無論今天發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應該感到悲傷。一輩子不長,用心甘情愿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 十七、以淡然的心態看世界,人生才會多些快樂。天使之所以會飛,這是因為把世界看得很輕。人生苦非苦,樂非樂,一念苦,一念樂,看重則苦,看輕則樂。快樂的人,修煉了一份淡然的心態,一切隨緣,不為難自己,不勉強他人。不爭自然平安,無欲當然清閑,心寬可享安樂。淡,化一切煩惱。 十八、你的心態,會支撐你一路的發展;你的眼界,會決定選擇的方向;你的格局,會意味著你成就多大的規模;你的毅力,會支持你能夠走多遠;你的用心,會注定你做出多好的成效!人——不在于你的起點,在于你是否追隨到終點!夢想能否變成現實一切在于自己! 十九、人一輩子都在追尋,一輩子都在選擇,等到發現已經快走到人生盡頭,才像掰玉米的猴子,隨便對付1個了事。所以把一件一件事做透,是人生成功的關鍵,不要以為機會遍地都是,人一輩子大量的活動其實都只是鋪墊。 二十、努力從來不會白費,今日撒下種子,正在你看不見、想不到的某處,悄悄地生根發芽。要懂得紅光不能照亮你的前程,照亮你前程的,是你的才能。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極度抑郁的文案 一、真正的絕望不是世界淪陷,全球被淹沒,而是當你快被淹死時,卻看到周遭的人都能隨心所欲地呼吸。 二、愛情就像是乘法,只要一方為零,結果就一定是零。 三、難過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另一個人,當初怎么安慰別人,現在就怎么安慰自己。 四、總有一天我會千杯不醉,萬人仰望,笑容得體,也不再提及你。 五、也許每個人都有念念不能忘,愛的再卑微,也咬著牙不肯放的人。 六、賜我一場相遇,卻不賜我一場愛情。賜我一場愛情,卻不賜我地久天長。——樂小米《蒼耳》 七、愛情是不是都這樣,玩久了,看膩了,就拋棄了。 八、難過的時候別說話,因為一張口眼淚就停不下。 九、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十、我想給他看最好看的我,可最好看的我卻已經死了。 十一、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 十二、戀愛中最心酸的事大概是:對方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只是還沒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卻還在計劃著兩個人下一步。 十三、你是我義無反顧撞過的南墻,是黃粱一夢的空歡喜一場。 十四、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地愛著你。 十五、他愛你是真的,他花心也是真的,他的感情就像是廉價的街邊傳單,走過路過的人,人手一份,并不是單獨給你的。 十六、感情有時候就是,一個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過程,可是我教你學會愛,不是叫你去愛別人的。 十七、下一次可不可以換你,褪去一身驕傲,喜歡我到瘋掉。 十八、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十九、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抱著一顆仙人掌,你抱得越緊,越受傷。 二十、不要到處宣揚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最抑郁的文案 一、我以為喜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嶺,能上天入地,后來我才明白其實不是,它連讓你開心都做不到。 二、我討厭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滿身疲憊,就連“未來”兩個字,都不敢輕易提出口。 三、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我愛的認真且慫。我先做了你的朋友,沒想到從一而終,真的只是成為了你的朋友。 四、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認識你,從我叫什么名字開始,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 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六、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七、原來,這個世界最可怕的,并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得到了之后,再失去,是面對失去那一刻的束手無策。 八、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奢望別人來疼你,大家都很忙的。 九、不是你的東西,就是追一輩子也不是你的。對于一個不在意你的人,你付出十年的等待和十秒鐘是沒多少區別的。——樂小米《青城》 十、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十一、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十二、我不過就是愛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輕視,被你瞧不起,被你不珍惜。別以為你有多了不起,總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十三、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十四、人心,一般不會死在大事上,卻被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傷。 十五、你永遠不知道,這世界有一種人,你可以每天聽見他的消息,了解他的行蹤,知道他身邊發生的每件事情。你可以很想很想他,卻無法去見他。 十六、后來夢想縮了水,欲望也癟得不像話,風塵仆仆的旅人啊只想找到一個家。 十七、小時候詞不達意,總想長大了好好說,等長大了,卻總是言不由衷。 十八、你放不下的不是這個人,是你曾經毫無保留地付出,你忘不掉的也不是這個人,而是你熾熱的坦誠的真心啊。 十九、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二十、讓你病的人,給不了你藥;給你藥的人,舍不得你病。 極度抑郁的傷感文案 一、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就好比在火車站等一艘船。 二、你說你會給我一個家,原來是一場笑話,可我還像個傻瓜,從來沒懷疑這句話的真假。 三、故事要怎樣寫,結局才能不寂寞;對話要怎樣說,表情才能不難過;我們要怎樣做,愛情才能不痛苦。 四、怪我不出眾的臉,留不住你跳動的眼。 五、難過到極處,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思念到深處,一句關心都說不出來。 六、電影里所有遺憾和錯過,都會有一個解釋一個結局,但是生活里沒有。 七、有些問題啊,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沒有主動就是答案,而這些你一直不想明白。 八、你說不愛他的樣子,就像小朋友手里攥著一把糖,糖紙都露在外面,卻拼命搖頭說沒有,我沒有。 九、說狠話的是我,心里傷心的也是我,要先走的是我,頻頻回頭的也是我。 十、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十一、不要因為失去一段感情就天崩地裂,愛情死了,但你還活著,把感情當所有的人就成了廢物。 十二、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只是想到以后你的幸福不是因為我,你的快樂不是我給的,還是會很難過。 十三、從久伴我到酒伴我,從我愛你到我礙你,從可歌可泣到可擱可棄。 十四、愿意等你的人,他總會真心等下去,不愿意等你的人,總是一轉身就牽了別人的手。 十五、要是能夠像孩子那樣去愛一個人,該多好啊:毫無保留,完全信任,完全倚賴,完全不知道會受傷,也沒想過會失去。——張小嫻 十六、有多少人說好了要過一輩子,可是,走著走著就只剩下曾經了。又有多少人說好了要牽手到永遠,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再深的感情也有底線,珍惜才配擁有。 十七、你的手是我不能觸及的傾城溫暖,我的心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 十八、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全懂,但就是無動于衷,也不是什么斗智斗勇,他只是不喜歡你。 十九、你走了真好,要不然總擔心你會走;可是你走了,我的心也就徹底空了,我們和別人都還有很長的一輩子,但我們倆的一輩子好像就到這里了。 二十、我不怕所有槍口都指著我,而讓我絕望到無力的是你也在其中,別人傷害我,我無話可說,唯獨你,讓我心寒。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一 夕陽西下,一輪紅日映照著陽城一個不起眼的中部小城。說是城市,其實和鄉村也沒有什么區別。一棟棟平房鑲嵌在高樓中,道路也是年久失修,在路邊上堆滿了垃圾,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引來了不少蚊蟲。每到下班的時候,總是會不出意外的堵車,“噠―噠―”的喇叭聲不斷迭起。 相比之下,政府大樓就顯得格格不入了。高高的柵欄里面圍住了各種各樣的花草,一條條大理石的小徑穿梭在花草之間,像蛇在林間出沒。大樓的大門前是兩根雪白的羅馬柱,雕梁畫棟,刻著鏤空的圖案。大樓內部也是寬敞明亮,仿佛說話都可以聽到回聲。兩邊的窗口早已沒了民眾,工作人員正將簾子拉下,收拾收拾準備回家。 程旭提著電腦包,扭了扭腰,這是他第一天來政府工作,而在四五個月前,他還只不過是一個卑微的高三學生而已。 二 程旭很小的時候,父母拋下他走了,只有年邁的奶奶和他相依為命。而家里唯一的來源,是奶奶那微不足道的養老金和低保。說來也怪,這筆錢從來沒有按時按量到過。 他對學習沒有興趣,卻癡迷于電腦,并表現出過人的天賦。他的第一臺電腦,是他在兩年前青少年電子技術節上得到的獎品。為了減輕負擔,他也在課余的時候通過編寫一些簡單的程序來賺取生活費。 然而最近,程旭發現了新的商機。考試前夕他抱著戲謔的心態,向校長辦公室發送了一封有ILL病毒的郵件,ILL病毒是他自己編寫的程序,能夠在悄無聲息中獲取中毒電腦的一切信息。當他再次打開電腦時,那封郵件已經被點開,整個校網的文件都呈現在了他的面前。 他得意的一笑,在搜索欄上輸入“試卷”二字,很快找到下次考試試卷。他拿出筆記下答案,本想留著自己用。可忽然間轉念一下,臉上閃過一絲奸詐,他打開QQ,給班上所有的差生發了一句“考試答案出售”,不久,他便陸陸續續的收到回復…… 第二天早晨,初陽沖破了淡黑色的霧氣,工業的心臟開始跳動起來,轟鳴聲不絕于耳,給寧靜的早晨帶來一絲音樂。濃濃的黑煙從工廠那幾根鼻孔中涌出,順著風彌散。盡管陽城居民對此怨聲載道,但這確實讓陽城茍延殘喘的氧氣罩。 在陽城東部,坐落著陽城三中,那里相對遠離工業區,還稱得上一片凈土。此時的陽城三中,正在緊鑼密鼓的舉行一場考試,校園內一片寂靜,陽光透過樹葉被割裂成細小的斑點。 程旭拿筆的手頓了頓。他轉過頭去,瞥了瞥邊上的蘇芊芊,想起她對他說的那番話,心中有些忐忑。 “程旭!答案的事我已經知道了,如果咱們班再次出現假成績的話,你知道的!”蘇芊芊瞪著他,一字一頓用力地說道。 “該死!”程旭拍了拍腦袋,他直勾勾的盯著蘇芊芊,似乎想用眼神將她撕碎。 果不其然,程旭所在的班奪得了年級第一。他們中有很多人都憑借著答案,遠遠超過了班級第一的蘇芊芊。 當天下午,他便被班主任李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李老師今年40出頭,留著平頭,方臉,濃眉,厚嘴唇,給人一種正直憨厚的感覺。在他十多年的任教生涯中,也正因為它的老師本分,當同教齡的老師紛紛成為主任副主任時,他仍是一個班主任。 李老師,拍了拍程序旭的肩,讓他坐下。自己又搬來一張椅子坐在他對面。 “程旭啊,這次考試的事到底和你有沒有關系?” 程旭有些心慌的避開老師的眼光,他看到窗臺上的花,在初夏的高溫下已經有些萎焉了,葉子耷拉著。 他點了點頭,低下頭去沒有說話。他想著那盆花,想著它以前高昂著頭盛開的樣子。 “我知道你不喜歡學習,可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人呢,都應該老老實實,不要想著投機取巧。” 李老師的話還沒說完,忽然聽見一聲渾濁的咳嗽聲,朱校長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挺著個校長標配的啤酒肚,锃亮的皮鞋踩出“踏―踏”的聲音。他的目光直接跳過李老,師瞇著眼看向程旭。 三 墻壁上掛著許多畫作、手工藝品,天花板上懸掛著的吊燈投射出柔和的光。朱校長整個人像一塊軟踏踏的肥肉癱在辦公椅上,柔光照在他滿面油光的臉上顯得格外锃亮。 程旭心里一團亂麻,他根本沒想到校長會知道。按照校規舞弊的學生從來都是嚴懲不貸的,雖然學習對他不重要,可是奶奶……她本可以拿著她的養老金安享晚年,卻還在起早貪黑,盡管知道他成績不好,可他她希望他能好好的完成學業,然后找一份安穩的工作。程旭絕望的看向校長辦公室那幾尊佛像。 四 從辦公室出來,李老師還在上課。他也沒喊報告,徑直走到自己座位上,簡單收拾了一下東西,在眾人猜疑的目光中走了出去。 程旭在外面逛了一下午,挨到大概晚自習下課的時間才慢慢走回家,巷口那段路沒有路燈,燈光向遠處越來越暗,他仿佛走進一條深淵,一點點被黑暗吞噬。 推開門,屋內的燈還亮著。奶奶大概已經睡了,他走進自己房里,輕輕地關上門,打開電腦開始運行他的程序,這時隔壁響起一聲電話鈴聲,把他的思緒帶回了今天下午。 “…你能不能幫忙弄的高考試題?…你的是學校會幫你壓下去,還有三個月,你回去準備吧,我會和你奶奶說你在準備科技競賽。”朱校長摸著他那圓滾滾的肚子說道。 五 高考成績公布的那天,陽城三中被推上輿論的中心,“陽城三中史上首次超越一二中”“陽城三中逆襲”“三中譜寫高考傳奇”之類的頭條層出不窮。 陽城三中風光無限,校門口張燈結彩,一條條喜慶的橫幅橫七豎八的掛在校門口,鞭炮的碎屑堆了一地。與校外的情況相反,來填報志愿的同學們卻是一片緘默,他們心里再清楚不過,就在高考前兩天他們做了一張押題卷,基本契合了所有的高考題,所以這份成績并不屬于他們。 程序的手指摩挲著一張銀行卡,嘴角浮現一抹詭異的笑。想著這個世界真是神奇,自己做弊非但沒有被罰,反而還被校長慫恿著舞弊。他抬頭看著天,天色漸漸昏沉,雷聲在烏云中不時發出幾聲呻吟,他隱隱感到有些不安,覺得天馬上就要下雨了。 幾日連綿的陰雨,將陽城籠罩在陰霾之中,而天雨也許使奶奶的風濕發作,整日坐在床上呻吟。正巧前兩天北京的大姑來訪,就把奶奶接了過去。 奶奶走的當晚,他正在家里編程。忽然聽到一聲警笛聲,越來越近,到自己家樓下時,聲音戛然而止,他忽然感到一陣心慌。 門外響起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他的心猛烈的跳起來,仿佛那份不安得到了印證,端起水杯喝了一大口水,又狠狠地掐了一下左手手臂,才走過去將門打開。 “程旭是吧”一個穿著藍色制服的男人向他出示了一下警官證,面無表情的說道。 “請問…我…犯了什么事?”坐在警車上,程旭小心翼翼的地問,他此刻感到手口干舌燥,吐字都十分困難。他不時擺頭看向兩旁的警察,他們黝黑的臉龐上透露出一絲不茍的嚴肅,當車陽城三中,車燈照到那刺眼的橫幅上時,他恍然大悟。 程旭感到他的世界崩塌了,他隔著窗,像被禁錮在鐵柵欄內,看著窗外的星星點點的燈光,朦朧而又夢幻。他目不轉睛的盯著窗外快速掠過的景象,貪婪的想將它們盡收眼底。 讓程旭納悶的是,車最終還是沒有開到警察局,而是停在了一處豪華的私宅旁。看著這棟中世紀復古風格的別墅,程旭有些驚訝,畢竟在生活普遍貧困的陽城,這么奢侈的別墅也堪稱獨一無二。 他被帶到一個小房間,那間房比朱校長的辦公室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即使是一個小花瓶,也有各種復雜鏤空花鳥圖案,每一處打磨都臻于完美。屋內的柜子塞滿了禮品盒,一個高大偉岸的中年男人正從其中一個盒子中拿出一個古董花瓶欣賞。他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那個男人―馬市長的秘書牛勇。 “辛苦你們了”牛秘書放下花瓶,朝他們走來,他先是微笑著看了程旭一眼,又接著對兩名警察說“你們可以走了。” 兩位警察相互對視了一眼,面露難色。“可他是罪犯呀” “你們局長會解釋的,現在他無罪了” 程序突然睜大了,雙眼驚愕的張開了嘴。兩次都是這樣,明明做錯了事,卻沒有被處罰,他開始懷疑這個世界是真的有神靈,還是說這個世界沒有規則。 兩位警察搖了搖頭無奈地走開了,看著他們不甘的背影,程序旭注意到,他們手中的拳頭始終是緊緊的攥著的。 “程先生,從現在起你就是政府的公務員了,我們會給你十分可觀的待遇,你的工作也是你所擅長的。當然,如果你愿意坐牢的話,可以拒絕。”牛秘書伏下身來,用那雙英氣逼人的眼睛看著程旭,他的語氣雖然平淡,卻讓人不寒而栗。 “回家準備一下,十天之后來上班”見程旭沒有回答,他接著說“因為市長挪用了今年一半的扶貧款項來購置房產,因此陽城的財政出現了一個空洞,所以我們希望你能再偽造一批貧困戶來獲得扶貧金。” “可這些都是違法的” 細節 “這個世界不存在法律,當你的權利足夠大時,你就是法律!” 程旭不由得發出一聲冷笑。是啊,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像奶奶和李老師,他們都在踏實做人,到頭來還是社會底層而已,而朱校長牛秘書馬市長這樣,卻能出人頭地。“當你權力足夠大時,你就是法律”他深深的記住了這句話。 就這樣,他來到了政府。很快便成為市長的得力助手,除了解決政府工作外,他還負責幫馬市長瞞天過海。短短兩年內,他從基層變成了市長助理,成為人們口中年輕有為的典范。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 台中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 企業社會責任與G2023板橋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2022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桃園sdgs社會責任課程評比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證照班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bcz 的頭像
    e68gcbcz

    苗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e68gcb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